close

新年快樂(?),我是慕

金雞超金!

上次發文後,靈感突然被綁架,試著在親朋好友間做問卷籌贖金,
(部落格公告區也放著,到現在還是接受回覆的)
有做出點東西,不過寫文的動力相當低迷。

大概是因為,我對於部落格發文的質量有要求,
喜歡看圖說故事,喜歡營造情境,喜歡驚喜。
為此可以做些多餘的事情,就是希望能夠娛樂你們,讀者,和我。

舉例來說,暴龍筆筒該篇,
我做好筆筒ver.1,為了寫文有了「偽開箱」的設定後,
才設計說明書,用手刻章製作說明圖、注意事項,甚至做了改良版ver.3和紙盒。

因為我覺得這麼做比 【分享】自製暴龍型筆筒! 更有趣,文章也更完整,
其實也是為了補上我幾乎沒有的發想草圖和製作過程的空缺。

比較能留下紀錄的就是電腦上的製作了。
011-2    

我知道大家喜歡看一件作品從無到有的過程,我也很愛《百變水族箱》和《蛋糕天王》,
當我想到可以拍照的時候,通常都完成預期中的大半,
或是那時電腦放著不知道LOOP多少次的黃妃-追追追,一桌只有混亂,而我還無法決定今天午餐要吃什麼。
乾脆全部做好清空桌面美美的拍照吧?當然「後製」要注意分寸。

是的,我會從推文數和點閱率反推讀者喜好,
選擇暴龍做為主打,除了是自己喜歡,也是因為暴龍能引起大多數人興趣和反饋。
貓啊狗啊哺乳類鳥類太多了,不那麼討喜的兩棲類和爬蟲類,
史前的巨型猛獸做成巴掌大,配上電波文字敘述,
哇簡直了。

若說我第一次做的紙模動物是「羊」,大概沒人相信,材料還只是博○來的紙箱呢。

手會癢,但沒有一個說服我、刺激我發文的主題,或是沒被綁架,
作好的東西只是無聊生產然後丟上IG騙騙愛心而已。

我想看了賀圖,了解的人應該明白實際被綁走的到底是誰了。
啊,我逃回來發文了。

很老梗的回歸初心,總之還在籌贖金中,有人幫我找回一點靈感,我就做做看。

桌上遊戲

哇──哇……接受挑戰!

各位大概聽過「飛行棋」?不過在德國打工換宿過的姊姊大人聽到桌上遊戲,
給我的規則基礎是「德國十字棋」,和飛行棋同源。

不過規則不重要所以我們還是專注在製作本身吧 ㄏㄏ

從棋盤到骰子都是自製的暴龍十字棋,順便挑戰了all paper,
棋子上的動動眼是後來加的,將就將就。
一直沒有外盒的明確設計,所以平常是用紅色塑膠繩綁著…

甚至拍好照要收起來時,我媽衝進我房間
媽:hoooooo那是!!禮物嗎!(*゚∀゚*)↗
我:沒啦、我做的棋盤沒做袋子,所以只能用塑膠繩綁(つд⊂)
媽:哦…(´・ω・`)↘

 

一共做了十六隻小暴龍,每一隻形狀都是獨立繪製,

換句話說,沒有一隻是完全相同的!

 

我在做棋子時一邊考慮到底骰子要怎麼解決,用一般的白色六面點骰似乎不太搭,
所以自己做了阿拉伯數字骰,效果十分顯著!

這次製作中收穫比較大就是倒角的製作,以往垂直相接的紙板邊緣不再銳利,
質感和手感也一併提升惹!

棋盤連接處的白報紙也是全新的使用方式,
像這樣的多此一舉的紙盒設計,也是自我挑戰的一環,
順便讓各位覺得>Wooooooow cooooool!

008  

棋盤的完美密合則是改進的目標之一,

不過短時間內不會再做另一個桌上遊戲,吧。

 

 

2017-03-07_110748  

謝謝你們(合十),雖然我最後還是用紙板做了桌上遊戲(爆笑)

下集會介紹的東西比較單純、啊對啦我在銷庫存啦。

下次再會~再會~

arrow
arrow

    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