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年快樂,我是慕

新年紅色喜氣,我家來了一隻這個

undefined

紅色的暴龍!叫做六紅!

啊、不,其實這隻年前就來了,小七綠跟八八藍也陸續加入

undefined

undefined


不過家裡暴龍一多就很容易吵架呢,
我苦思著怎麼讓他們能和平劃分彼此的地盤,
後來在桌遊板看到一款遊戲時間短、規則簡單、變化多的桌遊
叫【BATTLE SHEEP】。

六紅:「SHEEP是羊吧?羊是食物哦,我們為什麼要用食物占地盤?」
小七綠:「對啊對啊,直接把羊吃掉就好了!」
八八藍:「嘎嘎哦!」

呃…

那麼就來製作BATTLE SHEEP暴龍版吧!

首先棋盤一個單位是四個六角型組合而成,每個玩家有四個單位
用了色調不一的綠色麥克筆做成草地的感覺

裁切多個正六邊型(其實不正啦,所以拼接時會有縫隙),上完色後削邊做出倒角
也將原本的牛皮顏色削出來,比較好做區分,
再用四個不同色的六邊型相接,貼上第二層紙板組成小單位,
裁下後就完成一片棋盤單位囉
undefined

接著製作旗子,因為牛皮紙板切割困難,所以也做成了六角型
因為綠色已經用在棋盤上,所以小七綠選了黃色!
undefined

BATTLE SHEEP是疊棋遊戲,而我做的棋子有貼上保護膜(卡典西德),
試玩後發現棋子間的摩擦力小,容易倒塌,
最後背面還貼上一條5mm紙膠帶止滑


undefined

棋子擺在一起真的很療癒呢

undefined

一個玩家十六顆棋子,各多做一個預防遺失

至此遊戲已經做完,暴龍們玩得不亦樂乎,但他們又向我抗議:

收納盒沒有隔間,把棋盤和棋子通通收在一起,
倒出來還得重新整理一次

…我勸你們是不要小看衛○棉包裝盒的實用性哦。

好吧,接下來製作收納盒

小隔間內也做了平滑倒角~
undefined

最後將收納盒交給鱷魚頭先生
undefined

鱷魚頭先生是個又帥又盡責的男子漢,
附近的公園雜草被除光,鱷魚頭先生失去保護,被三色暴龍們發現,
也住到我家來了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
下顎非常有力,但鼻子是弱點,這是秘密!
不然暴龍們就會拼命攻擊鱷魚頭先生了!

-

沒有眉毛的鱷魚頭先生感覺相當和善

undefined

鱗片製作

undefined

因為之前做的十字棋棋盤【慕手工】「先說啊,之前稱讚這顆骰子人最後贏了!」需要另外用繩子綁住,
所以設計了能固定的開關,大概是這樣,整個鱷魚頭除了橡皮筋都是全紙
undefined

底部(下巴?)也花了點功夫

undefined



undefined
好久沒有更新,暴龍都生小暴龍了…!

arrow
arrow

    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