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家豪,我是慕

說好的的教學,經過一段時間的激盪後終於──我覺得完成了!

 

我一開始材料是用「奶瓶紙」,用來做建築模型的,我也真的是從做建築模型學起

變成收納盒甚至暴龍可以說是邪魔妖道吧

我想了很久教學到底要教什麼,比較偏好「告訴你怎麼釣魚,如果這樣釣不到,我們再一起想怎麼釣」

所以最後結論就像這樣:我一開始學了什麼,我就告訴你什麼XD

 

開始前的小叮嚀:

*2mm牛皮紙版很厚、很硬,裁切時請不要硬來。

不要想著自己很強超強世界強一刀就可以切好,

因為我至少需要三刀啦

*承上,請多準備一些刀片比較省力,再準備尖嘴鉗好折刀片

當初老師邊教裁紙邊折我們的刀片。

 

那就上教學,這次做成了長條圖

塗白膠的方法像這樣:

沾點白膠在手指上,貼著紙板往下抹

因為夾心的厚度,所以能加一些機關,例如塞入磁鐵、做成卡榫或軌道

增加夾心的寬度到一定程度就會變成四方體,不封起來就會變成方盒

接下來只要想做什麼樣的盒子、怎麼打開、關上怎麼固定、做細節強化

就可以得到漂漂亮亮der收納盒!

或是做成暴龍!

 DSC_0880.jpg  

 

透視牆也做成了長條圖

 

5/11塞在這

 

只需要做出四面牆和一個底,就可以做出筆筒!

 

筆筒太普通嗎?

那就

 

就可以做出火車囉

DSC_0932.jpg

DSC_0934.jpg  

很棒對吧

 

當然筆筒功能還是保留了

DSC_0941.jpg  

 

打開旁門(?)的空間可以放入印泥、章等小東西

DSC_0942.jpg  

 

這是煙囪,特地拍一定有原因吧

DSC_0945.jpg  

 

沒錯,這邊也可以打開!

這邊能放迴紋針或小夾子

DSC_0947.jpg  

 

煙囪頂端加了磁鐵,方便取迴紋針使用!

 DSC_0950.jpg  

 

後面連結車箱的地方做成抽屜!放了紙膠帶!

DSC_0952.jpg  

 

重量感火車文具盒─MU312

DSC_0954.jpg  

 

大嘴夥伴說要合照

DSC_0953.jpg  

 

 ─

有問題請這麼告訴我

「我試著做了XXX(最好貼圖我方便了解),

我想要OOO(例如功能、盒子怎麼開)

可以怎麼做?」

一起討論吧~

arrow
arrow

    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